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1-04-09


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落实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推动小微企业良性发展,赤壁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政策落地,对2020年度符合条件的本地13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返还经费约达16万余元。

同时,市总工会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五一”劳动奖以及“最美劳动者”评选中,积极向在赤壁落地企业和重大项目倾斜,向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倾料,增加评选数量。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工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大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力度,每年培育命名一批创新工作室。组织劳模工匠“送技能进企业”,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联合技术攻关。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广泛开展职工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赤壁市总工会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当前“十四五”时期重要工作内容,凝集力量主动投身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氛围。此次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企业经济复苏、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具体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更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邱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