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责任金盛兰 助咸显担当

来源:嘉鱼县总工会 时间:2020-05-15


2018年来,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纳税排名全市第一,是我市最大的纳税企业。今年来,该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已安排5200多人就业,实现100%复工复产,有力推咸宁经济发展向好。截至4月底,该公司已完成产值30亿元,产销呈现良好态势。

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该公司积极参与我市公益事业,58-9日两天共组织435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4万多毫升,有效缓解疫情对我市无偿献血的影响,确保我市疫情间临床用血安全。

58日上午,一场暴雨并没有挡住金盛兰人无偿献血高涨的热情。在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建辉的带领下,公司员工陆续来到献血点,填表、注册,检测、献血。采血工作人员忙碌不停,殷红的血液汩汩注入献血袋……

2014年,在河北武安我开始第一次献血。我觉得献血既有益于身体,又能拯救患者生命,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善事”刚刚献过血的90后小伙赵昆龙微笑着对记者说,“我来自钢铁之乡河北武安,在金盛兰公司烧结厂工作,当看到公司工会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后,我就和同事们一起走上献血车献血。听说本次参加无偿献血者还能得到公司300元购物卡的奖励,感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光荣的,而且还是挺开心快乐的事情!”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陈列君告诉我们,今年5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开展“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活动,金盛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他们献出涓涓热血,挽救患者生命,不仅展示了人间大爱,同时,也彰显了金盛兰公司的责任担当。

我公司始终坚持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经营理念,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凝金钢之意志,铸卓越之辉煌。”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王建辉对记者说,“在灾难面前勇挑社会责任,彰显民企担当,是金盛兰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该公司在嘉鱼高铁岭镇精准扶贫、贫困学生捐资学以及市、县两级体育运动、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中,共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支持地方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向嘉鱼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05.6万元(其中公司党员和职工个人捐款5.6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年拿出10多万元对该公司参加无偿献血者进行物质奖励,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聚新求变,共创未来! 湖北金盛兰集团,始终怀着一份信念与追求,提升钢铁工业品质,引领绿色钢铁未来。目前,公司正在实施“1+5”项目工程,在做好做强冶金主业的同时,中兴拓,海翔新能源,矿渣微粉厂,自动化原料厂和武科在研中心5个项目以及顺乐钢铁公司整体搬到嘉鱼工作都齐头并进,待此项目全部完工之时,估计年总产值达200亿元。(通讯员:刘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