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料中心 > 经验交流

走出那片天,又是一处芳草地

来源:三环方向机公司工会 时间:2018-07-20

下午5点,在208会议中心,全体工会分会主席和女工委员,正在倾听新任机关一分会兼职女工委员殷芳同志的就职演讲。
   殷芳同志毕业于湖北工交技校,1992年参加工作,已经在公司默默无闻的工作了二十多年。她是一个性情平静而腼腆的人,具有良好的舞蹈天赋。擅长手工、舞蹈,舞台服装设计和化妆。个人在业余时间还学习了古典舞、爵士舞、肚皮舞、民族舞及相关舞蹈的编排。她喜欢舞蹈,热爱舞台,每次公司组织大型文艺活动都能看到她优美的舞姿,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享受。曾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市级以上文艺节目表演,为公司赢得了荣誉。
   殷芳说,参加这次女工委员的竞选,是她二十几年工作生涯中迈出的第一步。是这次公开竞选的机会给了她战胜自我、走出自我的勇气,让她看到了实现自我的目标和希望。随着岁月的成熟与从容,她要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从幕后走到台前,利用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是的,这一次女工委员的公开竞选打破了三环方向机公司工会选人用人的老格局,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上都体现了一种创新,这也是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迫切需要。以前工会工作不受重视,工会干部有名无实,分会主席和女工委员都是工会“戴帽”要他(她)来做这项服务工作,甚至有些工人连自己单位的分会主席都不知道是谁,更别说是主动去为职工服务了。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激发大家干事的热情,在新时期采用新方式来转变这种“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维模式。通过搭建竞选平台,把有能力、有特长、有热情的人员吸纳入工会组织,为工会增添新血液,来提高我们工会干部为广大职工履职服务的能力。
   走出那片天,又是一处芳草地。愿我们三环方向机女工委在公司党委和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进取、奋发有为,为撑起企业发展的半边天而努力奋斗。(三环方向机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