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咸宁市职工象棋比赛的通知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4-08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象棋水平,选拔湖北省第十六届省运会职工象棋赛队员,经研究,拟于2022年 4月 27日至 28日举办咸宁市职工象棋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附:咸宁市职工象棋比赛竞赛规程


           咸宁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2022年咸宁市职工象棋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咸宁市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咸宁市象棋协会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4月 27至 28日

比赛地点:待定

    1、竞赛项目:团体赛、个人赛。


    2、比赛分组:县市区组、市直机关企业组

六、参赛资格

1、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象棋比赛的咸宁市象棋爱好者(年龄限 70 岁以下)均可报名参赛。

2、咸宁市各县市区工会各组一个队参加,每队限报领队 1 人,运动员3—4 人,不足 3 人的只计个人成绩。

3.市直各个基层工会人数限领队1 人,队员2—4人,不足2人的只记个人成绩。

七、竞赛办法

1、执行中象协《象棋竞赛规则》。

2、采用电脑积分编排,赛 7轮,以个人赛名次计算团体成绩。

3、用时办法:每方 25 分钟,每走一步加 5 秒,超时判负。

4、名次确定:

(1)个人名次:依次比较积分、对手分、胜局、犯规、后走局数、前一轮比赛成绩,直至区分。

(2)团体名次:县市区组以 3 名最好成绩队员个人名次之和计算,市直机关企业组以2名最好成绩队员个人名次之和计算。和少者列前,若相同,以最高个人名次区分。

5、执行中象协《象棋比赛赛风赛纪管理办法》。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标准

1、县市区组:团体前四名颁发奖杯,个人取前八名颁发奖牌证书及商量奖金。

2、市直机关企业组:团体前六名颁发奖杯,个人取前八名颁发奖牌证书及商量奖金。

3、设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九、报名和报到

1、本通知下发后,即可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 4 月 20日。

2、报名联系人:陈赐凤 189718063663

3、比赛免收赛事服务费,组委会提供比赛期间中晚餐,

4、参赛人员交通、住宿费等费用自理。

5、参加赛事所有人员赛前须自行购买相关保险,在往返途中及比赛期间若发生任何意外伤害(含突发疾病)均自行负责,与组委会无关,参赛棋手报名和工作人员接受安排即视为默认。报到时须签订《自愿参赛免责责任书》方能参赛。

6、参赛人员按照防控有关规定做好防控工作。

十、裁判工作人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一、设立仲裁委员会和赛风赛纪委员会,负责比赛仲裁和比赛期间赛风赛纪的全面检查和监督。

十二、设立比赛资格审查小组,负责资格审查工作。

十三、本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