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最美劳动瞬间”职工摄影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2-2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新时代劳动教育,培育新时代劳动观念,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咸宁市总工会与咸宁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全市“最美劳动瞬间”职工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单位

咸宁市总工会主办  

咸宁市摄影家协会

二、活动对象

全市职工摄影爱好者

三、征稿内容

摄影大赛征稿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反映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全年各个季节时段、各种环境下工作劳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场景。将镜头聚焦在生产建设、疫情防控、劳动竞赛、技术创新、岗位建功立业等工作中的党员干部、劳模工匠、职工群众。生动反映劳动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参赛作品要求思想性、艺术性统一,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多角度反映劳动者在工作中的精彩瞬间,以艺术摄影的形式,表现人物先进性,突出感染力。

四、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

展出时间:2022年11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五、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活动主题,导向鲜明正确,富有正能量,拍摄对象需在全市区域内,作品拍摄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投稿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单幅、组照(每组数量限2—4幅)、彩色、黑白均可。
     2、本次活动只接受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文件格式,文件像素在3MB以上。投稿作品要附带简要文字说明,介绍作品的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并在文件名处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十电话+说明”的形式进行命名。
     3、本次活动不接收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场景的作品(照片仅可在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或减少、大幅度改变等后期技术处理)。
     4、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作品为原创,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作者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否则,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5、本次活动所有入选作品,举办单位有权在举办展览、出版画册、媒体网络等非商业行为的相关宣传中使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赛者的署名权),不再支付稿酬;所有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自行负责。

6、请各级工会组织做好活动宣传,积极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稿。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70名,对所有获奖者均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和一定的奖金。获奖作品均可作为加入省、市摄协会员计算分徝。

七、投稿地址

投稿作品以电子档形式,按征稿作品要求,发到指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