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咸宁市首家“科技+服务”职工众创空间揭牌成立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上午,咸宁市总工会举行咸宁市职工众创空间揭牌仪式。省总工会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汉强出席并揭牌。团市委、市妇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武汉杰瑞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咸宁高新区和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内15家职工双创企业代表及5家职工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揭牌仪式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青松主持揭牌仪式。

黄汉强致词指出,咸宁市职工众创空间的挂牌成立,将是工会工作创新管理模式的新起点,也是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新举措,必将对进一步搭建技术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成果转化、畅通产业链渠道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咸宁职工众创空间充分发挥“科技+服务”的自身优势,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厚植创新培育沃土,不断激活职工创业创新的巨大热情,为咸宁加快打造武汉城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做出应有的的贡献。

咸宁市职工众创空间负责人田义义简要介绍了职工众创空间的建设初衷及未来规划,表示要不忘初心,认真当好服务企业职工和创业人士的“店小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职工众创空间办公、路演厅等办公环境,省职工双创服务体系服务部负责人杨琦对省“工友杯”赛事进程情况介绍并解答疑问。

据了解,咸宁市职工众创空间将以“科技+服务”为主线,为企业、职工群体、退伍军人、大学生、社会创业人士、新型职业农民等提供创业扶持直到实现自主盈利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咸宁市总工会深入开展职工双创工作,不断加快科技人才培养,实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有力激活了职工创业创新的“一池春水”,“鄂有绝活”和创业创新大赛逐渐在全省竞技赛道上崭露头角,屡获殊荣,跑出了咸宁科技的激情与速度。(通讯员 汪丽君 徐浩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