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来咸宁调研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5-25

5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汪胜全一行来咸宁高新区、咸安区、赤壁市、崇阳县调研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石玉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汉强,赤壁市委书记董方平,崇阳县委书记郑俊华等陪同调研。

在咸宁高新区、咸安区,刘雪荣参观了维格斯湖北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之家、湖北新产业技师学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咸宁温泉万达商圈红色驿站,对他们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培养企业优秀职工,以职工之家为依托、造就企业温馨工作环境,以商圈红色驿站为阵地、团结广大新就业劳动者的作法深表赞赏,要求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巨大的劳动热情。

在赤壁市,刘雪荣参观了赤壁市体育中心及工人文化宫项目、蒲纺2348党群服务中心及六米桥社区工会,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刘雪荣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让广大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好用好管好工人文化宫,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内容载体,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切实打造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的重要平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产业工人培养,持续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崇阳县,刘雪荣来到白霓镇油市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情况,对代表联络站特色亮点和作用发挥给予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将油市村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和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展示代表工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在葛小峰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湖北中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刘雪荣实地参观了企业产品生产线、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企业集体合同签订、企业职工权益保障和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要求坚持和完善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以有效的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企业和职工做到双赢。在调研县工人文化宫选址处时,刘雪荣要求要提前做好工人文化宫阵地谋划,加快推进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让工人文化宫早日真正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职工提供一个集学习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

在咸宁期间,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等市领导热情接待了刘雪荣主席一行,并交流了相关工作情况。(通讯员 甘明 程檬 田虹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