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参观+”行动 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5-16

美味咸宁,食安咸宁!5月10日下午,咸宁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一行20多人,来到咸宁高新区永安东路58号光谷南科技城,参观中国·咸宁食品安全科技展览馆,启动开展“参观+”行动,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中国·咸宁食品安全科技展览馆采用实物、知识互动、智能化导游、文化影片、线上动态体验、VR互动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最新食品安全科研成果。

在参观中,大家对陈列实物产生了浓厚兴趣,还被光、声、电等元素营造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所深深吸引。在右侧展区咸宁市食品安全全域化智能监管屏幕前,轻触操作台,可以连线任何一个饮食生产单位,查看食品安全的相关信息。在左侧展区展示了咸宁市六个县、市、区的美食:咸安的桂花酒、贺胜鸡汤,通山的包砣、麻饼,崇阳的小麻花、雷竹笋,通城的茶油、紫苏酱,赤壁的鱼糕、青砖茶,嘉鱼的莲子、簰洲圆子等。在“香城味道”直播间,几位同志还模拟咸宁形象代言人,为咸宁特产带货当起了名嘴。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展览馆有利于宣传咸宁美食文化,有利于推广咸宁名特优食品,有利于延伸咸宁食品产业链,有利于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监管的社会共治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市总工会一行参观后表示,将认真按照省总工会和市食品药品安委会要求,深入推进社会共治,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咸宁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务求最佳实效。(通讯员 徐浩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