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嘉鱼县参赛选手在咸宁市第三届职工烹饪技能大赛中勇摘桂冠

来源:嘉鱼县总工会 时间:2023-03-29

劳动创造幸福,共享舌尖美味。3月26日,由咸宁市总工会、中共咸宁市委文明办、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咸宁市双“百千万”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咸宁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30多位大厨们同台竞技,纷纷亮出精彩绝活,展现带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佳肴,经过选手抽签答题、裁判品尝打分和选手介绍菜品等多个比赛环节,最终嘉鱼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勇摘桂冠。

在抽签答题环节,随机抽取的10道题,嘉鱼选手全部答对。在烹饪技能展示方面,来自嘉鱼县的大厨们带来了极富地方特色的簰洲鱼圆、簰洲臭豆腐、南有嘉鱼生焗鱼头王、松鼠鳜鱼、爆浆豆腐圆、荷塘三宝、嘉鱼八蒸、嘉鱼鱼糕八大菜。丰盛美味的菜肴一道道盛上餐桌,吸引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参赛选手分别从地方特色、食材来源、制作工艺和营养价值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向观众作出详细的介绍。

经过激烈的比拼,嘉鱼县总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爆浆豆腐圆和南有嘉鱼生焗鱼头王获得咸宁市匠心美食十道菜美誉,嘉鱼县参赛选手荣获集体一等奖。

本次活动咸宁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为活跃现场气氛,中间还穿插进行了有奖答题活动,答对题目的观众可获得精美礼物。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厨艺交流、创新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宣传我市特色菜肴和饮食文化,助力餐饮和旅游行业发展,提升全市餐饮行业服务质量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通讯员 刘菊 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