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咸宁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3-01



2月24日,咸宁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温泉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工会工作,明确了2023年工作部署,对2022年度全市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石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汉强主持会议并报告工会工作。

石玉华强调,2022年全市各级工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解困脱困、双创技能大赛、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得到市委和省总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工会基础,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以转作风重实效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助推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汉强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更好地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激励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本色、勇立潮头;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扎实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队伍技术技能素质,培育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推动劳动生产率跃升,助力我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更精准地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推动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各类职工群体的劳动权益保障,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围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积极地探索符合咸宁城市特点、符合新型劳动关系的工会发展道路,持续强“三性”去“四化”,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团结奋斗。

黄汉强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总各项工作部署,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站位思想引领、高质量建功立业、高品质服务职工、高标准深化改革、高水平自身建设,为助推咸宁经济高质量贡献了工会力量,得到了省总和市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会议通过了相关决定。


                                                        (通讯员杨文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