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赤壁市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日前,赤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余学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工会要在“学懂”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在“弄通”上狠下功夫,工会系统领导干部要当表率、做示范,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做实”上狠下功夫,结合工会职能,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广大职工立足本岗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工作导向,履行好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要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建设,推动产改向基层延伸、向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拓展。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洪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