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嘉鱼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嘉鱼县总工会 时间:2023-01-10

1月9日,嘉鱼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嘉鱼县工会各项工作情况,明确了工会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咸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汉强,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县领导易靖、李德炳、余忠东、聂明新、黄鹏、廖旦、王玉坤、谢亚芳出席会议。

黄汉强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嘉鱼县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嘉鱼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黄汉强强调,当前,工会正处于深层次高水平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攻坚期、推动工运事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政治为先,履行好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要坚持大局为重,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坚持创新为要,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胡金云指出,县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工会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胡金云要求,县工会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站稳群众立场。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促发展这一工作主线,把培育爱岗敬业精神挺在前面、把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抓在手上、把关爱服务工作放在心上。要牢牢把握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一坚实基础,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务实重行,为“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再立新功。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易靖主持大会并指出,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做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县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宗旨、服务职工;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全力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玉坤以《强化党建引领 深化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五高新嘉鱼”建功立业》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工会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副主任。经选举,王玉坤当选为县工会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通讯员 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