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 咸宁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7-19

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调研职工双创项目发展状况及潜在需求,以利推出助力职工双创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和相应服务措施,助推职工双创项目稳健快速发展,7月14日至15日,湖北省科技文化中心、咸宁市总工会联合组织专班下沉企业开展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经过两天的实地问诊及企业专项难题一对一解答,收到了预期效果和良好反响。

7月14日上午,专家组来到咸宁就直奔湖北欣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种植基地和商品展厅,听取了公司经营状况、产品定位及后期发展规划,对该企业去年申报参赛的项目进行跟踪回访和实地问诊。

下午,专家组在湖北亚欧震达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专业管线系统并举行了项目交流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青松主持会议,并就咸宁开展职工双创及工会服务工作作了发言,向冒着高温酷暑来咸宁开展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领导、职工双创服务体系导师及服务机构的专家团队表示衷心感谢。

交流座谈会上,省职工双创服务机构首先向各位企业家作了简单介绍,随后近12名企业家带着项目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通过企业家对项目需求的介绍形成企业问题清单,导师针对企业开出的问题清单现场把脉问诊后形成答疑解惑任务清单,再由服务机构专家为企业解决任务清单,最后以闭环管理形成回访效果清单,从而实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我公司目前的销售是短板,产品包装没有特色,打开市场一直是困扰公司发展的一个难题。”市级农业专业示范大户、湖北欣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兵说道。“那你就需要在产品包装和营销手段上下功夫,形成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在包装设计上可融入咸宁地方文化特色元素,聚焦产品特色亮点,利用现代新媒体手段,比如快手、抖音等平台,加大对产品的宣传力度。”双创导师余文峰很快给他开出了“良方”。这时,湖北省职工双创服务机构、武汉杰瑞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梅现场“接单”,并就产品包装设计和网络媒体的宣传制作等与总经理吴海兵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答应帮助公司尽快推进“良方”落实。座谈会气氛越来越轻松热烈,各位企业家与专家导师们一起畅所欲言。省总工会相关部门领导、导师、服务专家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人才服务难、银行融资难、市场销售难、运营管理难等多个“难点”“痛点”,为企业出谋划策,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罗青松指出,市总工会要以此次问诊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好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平台优势,多方借力,尽可能地为企业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难事”。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感谢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市总工会为企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大家能在专家导师“零距离”交流、“无保留”的指导下,开阔眼界,打开思路。他们坦言,来时心情沉重,离时信心满满,真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有温度、工会人有真情,深刻体会到了“娘家人”的深刻内涵。

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主任王勇分享了这次开展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的两点体会。他说,一是感动和钦佩。通过这次职工双创项目的深度问诊活动,听到了企业家们的“心声”,感受到了企业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坚定了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对常态化开展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在近两年疫情的影响下,仍然坚持在困境中求生存,在夹缝中求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深表感动和钦佩。二是强信心,有收获。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开展这次职工双创项目深度问诊活动,带来了导师和服务机构,为企业拓宽了发展之路,既转变了企业家的经营思维和发展理念,又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给予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真的是非常有意义。以后,还要继续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双创有成效。(通讯员 汪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