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6-22
    连日来,按照省委、市委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各地基层一线,深入车间班组,走近职工身边,开展调研摸实情,用心用情办实事,切实发挥工会职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职工身边,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6月1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志伟带领财资部干部赴厚福医疗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期间,胡志伟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深入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职工生产生活和愿望诉求以及工会工作情况,并实地了解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现状,指导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通过走企业、看工会、访职工、问困难、想办法,迅速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推动办成第一批好事实事。
    6月1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青松带领经技部党员干部,深入天化麻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天化麻业股份有限公司,罗青松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及企业用工招工难等问题。针对该企业反映的一些年轻员工不愿意进企业工作,造成劳动力不充足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的问题,罗青松提出建议:一是要联合人社部门加大企业招工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招工渠道;二是要借助互联网招聘平台大数据,针对职工就业意向帮助推荐合适的人员到企业就业;三是要从企业自身想办法,加大企业硬实力打造,通过改善职工工作环境、提高职工待遇等措施拴心留人,以缓解企业生产长期处于“供血不足”的问题。
    随后,罗青松还与市总工会办公室的干部到杨下社区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9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光明带领权益部、职工服务中心干部,深入联系企业湖北佳顺轮胎有限公司和维格斯湖北流体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湖北佳顺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轮胎生产企业。朱光明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职工队伍稳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要求企业工会要进一步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加大职工关爱帮扶力度,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

    维格斯湖北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多系列管道制造供应商,公司现有员工140人,公司各项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台球室、乒乓球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公司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朱光明对此表示肯定,要求企业工会继续发挥好“一肩挑两头”的作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和职工群众所思所盼,在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上同向发力,全力推进企业与员工和谐共赢,一起向未来。

    6月17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朱泽云带队赴联系服务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期间,朱泽云分别走访了咸宁爱科医疗用品公司、咸宁浦华甘源水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这些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建会入会十大好处,宣传工会帮扶政策,并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尤其围绕协助企业对接有关政策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6月15日,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刘光琳带领办公室、经审办干部到南玻光电、元气森林、奕宏电子、可俐星等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针对南玻光电反映有10多名大龄男青年技术工程师存在婚恋难,刘光琳希望工会搭建平台寻求帮助。针对元气森林、奕宏电子、可俐星等企业提出的要继续关心困难职工的问题,刘光琳表示,市总工会将加大帮扶力度,对劳动技能竞赛给予经费支持,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工会组建工作,通过申请金秋助学等渠道,切实帮扶好在档困难职工,对已办理低保员工无法申请建档的将给予送温暖帮扶。(通讯员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