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咸安区“礼赞劳动美 致敬奋斗者” 劳动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22-06-09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区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由咸安区总工会发起的“礼赞劳动美 致敬奋斗者” “五一”劳动月系列活动于近日圆满收官。此次活动贯穿于四月初至五月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劳模代表

彰显劳动美,深深工会情。为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尊崇劳动的浓厚氛围,咸安区总工会分别于4月27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和6月2日端午节前夕,共走访慰问了劳模10人,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6人,一线教育和医务工作者32人,困难省级劳模4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相约春天里 茶香十里行”健康徒步行

徒步阳光下,健康你我他。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区总工会、区供销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区党校、区税务局等单位分别举办了以“相约春天里 茶香十里行”为主题的徒步行活动,切实提升了全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

劳动勤于手,劳动践于行。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能力,营造学知识、练技能的浓厚氛围,4月27日,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比武竞赛、国网咸宁市咸安区供电公司开展了“三保三优”供电服务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强班组 学先进 当先锋”职工大讲堂活动。4月28日,咸安区教育局在浮山学校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两字一话”技能竞赛活动。4月29日,咸安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护士说课比赛活动。4月30日,咸安区总工会和欧朗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首届“工匠杯”职工技能大赛。5月18日,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保护》知识竞赛活动。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劳模风采摄巡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劳动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4月22日上午,咸安区在嫦娥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劳模风采摄影巡展启动仪式。咸安区劳模代表、基层工会主席、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会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5月20日,在横沟桥镇小学举办了“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报告会。活动邀请了全国劳模范晓霞、“南鄂楷模”张利群进行现场宣讲,120余人观看。5月27日,在汀泗桥镇小学开展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儿童节关爱慰问、“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宣讲活动。

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4月29日,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庆“五一”职工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本着“快乐、轻松”的原则,设置了拔河、背靠背夹皮球、呼啦圈过山车、袋鼠跳等运动项目,是对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为提高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其他职工文化活动

为切实增进干部职工交流,凝聚团队力量,营造健康向上、人文和谐的浓厚氛围,5月14日,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机关工会举办“徒步淦河环保行”活动,街道机关工会全体职工30余人参加活动。区财政局举办了教育杯门球赛、做文明有礼咸宁人文艺汇演活动。

通过开展这些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让广大职工群众提振了精气神,展示了风采,凝聚了力量,激发了正能量,唱响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通讯员 赵颖 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