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工会搭台 绝活登场 我市两项目获奖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6-01

5月26日至27日,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在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0名入围选手同台竞技,围绕基础产业类、新一代信息技术类、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三大赛项,角逐出三个赛项各10名“十佳绝活奖”和10名“优秀绝活奖”。其中,咸宁市总工会推荐的吴陈妮领衔的“玻璃裂彩画”项目先拔头筹,获得“十佳绝活奖”;另一个由肖猛领衔的“老人养老护理员”项目获得“优秀绝活奖”。

    决赛现场通过“1+3+8”模式进行,“1”即1分钟视频介绍绝活,“3”即3分钟阐述绝活的特点、产生的背景、社会价值及经济价值,“8”即8分钟展示则包括现场展示、视频展示、PPT展示等。
    面对专家评委,各位选手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各自展示经过千锤百炼练就的绝技绝活。
    决赛采取网络票选(20%)+专家评审(80%)相结合方式计算综合得分。经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邹松等选手最终获得优胜。各赛项前十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报省总工会核准后,将纳入“荆楚工匠”高技能人才培育计划。
    吴陈妮和她的“玻璃裂彩画”获得“十佳绝活奖”
    毕业于东湖学院美术设计的吴陈妮,在经历了初期创业的艰苦之后,成功找到了让水和油墨与玻璃在化学反应下产生极为美观的冰丝裂纹画面的特殊比例和温度,获得各方艺术名家的赞许。
    肖猛荣获“优秀绝活奖”
    “老人养老护理员”肖猛,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陪伴,是最温暖而又最寻常的瞬间。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成果展示活动。(通讯员 汪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