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一行来咸宁开展“联帮促”及调研活动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4-02

3月31日至4月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级调研员沈小芳等一行来咸宁,深入咸安艺竹情、湖北三六重工、湖北智莱科技、湖北和乐门业、湖北平安电工科技、湖北瀛通电子等公司开展“联帮促”及调研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汉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光明等一起参加调研。

图为在咸安艺竹情公司调研

在咸安艺竹情公司,张方胜一行与咸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伟、咸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晏鹏一起,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沟通交流等方式,对该公司产品制作工艺、销售渠道和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程度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对下一步发展工作进行指导,鼓励公司负责人要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将地方文化元素融入到竹艺创作中,创造出更多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手工竹艺产品,赢得更多客户的喜爱。

图为在湖北三六重工调研

在湖北三六重工调研时,张方胜与全国劳动模范晓霞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范晓霞劳模创新工作室”所取得的技术成果转化和示范引领给予了赞扬。张方胜指出,公司精心培养一名全国劳模付出很多、影响力大,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培植后劲,同时希望范晓霞劳模在技术创新路上,更好地发挥劳模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公司技术团队攻坚克难,勇攀技术高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为参加“联帮促”劳动

在湖北智莱科技公司,张方胜一行来到二期涂装工艺车间,参观产品部件前处理、磷化、电泳涂装、电泳后清洗、电泳涂层的烘烤等主要工艺流程,穿上工作服与车间工人一起参加了流水线上挂产品劳动,亲身体验了劳动者的辛苦与不易。劳动结束后,在与公司领导的座谈交流中,张方胜要求,要用好用足政府出台的企业税费减免、稳岗补贴、培训补贴、技改资金奖励等优惠政策,尽量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工会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架起企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切实发挥好“大家庭”作用,稳定职工收入,维护合法权益,打造和谐共赢的就业环境,引导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以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还看望了咸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杰,并送上3000元慰问金。

图为慰问咸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杰(左四)

来到湖北平安电工科技公司、湖北瀛通电子公司,张方胜一行在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的陪同下,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基层工会工作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等情况,指导企业用好政策,了解职工的所思所盼。

图为参观湖北瀛通电子公司

调研结束,张方胜在湖北瀛通电子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通城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就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等重点工作作了专项汇报。张方胜对通城县总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平安电工科技公司、湖北瀛通电子公司两家企业,能够成为通城县民营企业的“领头羊”,其中公司工会在发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创业创新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县基层工会要以他们为样板,坚持不断借鉴学习。

图为召开座谈会

张方胜强调,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以“联帮促”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加大劳模工匠培育选树和服务力度。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力度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服务性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相关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工会组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城县委书记刘中英表示,省总工会领导深入通城企业开展调研活动,给全县工会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鼓舞了干部的信心,县委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大力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群策群力,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不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新时代产业工人奋进力量,为通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李晓惠 汪丽君 周军 吴怡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