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人民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1-06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主持召开2021年度市人民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听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汉强2021年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规划。

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职工有温度、改革创新有深度,为咸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军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咸宁的奋进号角,谋划了今后咸宁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作用优势,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乘势而上,再创佳绩。

杨军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要积极服务大局,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健全完善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的体制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营造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改革创新,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把工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服务效能,突出党建引领,完善政府联席会议、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及维权帮扶协调等制度,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杨军强调,要始终将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突出重点帮扶、精准帮扶,及时向困难职工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把好事办好。要谋划好、组织好各项工会活动,与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旅游市场发展有机结合,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激活文旅消费和农村消费,把实事办实。

市领导杨良锋、吴刚、石玉华、刘复兴、吴晓波、李丽、王刚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