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 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1-14

    数九寒冬送温暖,丝丝关爱寄真情。1月13日下午,咸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汉强、四级调研员刘光琳一行深入基层,开展“情系职工、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职工,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咸宁高新区湖北智莱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黄汉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与职工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倾听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充分肯定他们为咸宁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并为企业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

    眼下正值严冬,市总工会作为全市广大职工的"娘家",始终牵挂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在启迪城服咸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黄汉强向一线环卫工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咸宁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御寒,保证身体健康,并为曾桂香等困难环卫工人送上慰问金。环卫工人们连声道谢,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做好环卫工作,把咸宁城市打扮得更加整洁、靓丽。

    咸宁市枫丹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创建的“高铁咸宁北站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经过近三年的规范化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年获评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黄汉强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要切实发挥全国最美站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整合站点服务功能和手段,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做实做细做优站点品牌。黄汉强为陈国华等困难公交司机送上慰问金,并对广大公交司机一年来顶酷暑、战严寒,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嘱咐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陈国华等感谢市总工会的关心关爱,表示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舒适、安全、优质的服务。

    今年“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市总工会积极行动、精心安排,市总本级筹措资金近140万元,共慰问一线困难职工(农民工)近200人,把党和政府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身边,解决了职工的实际困难,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此次走访慰问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帮扶救助职能, 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好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通讯员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