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职工“双创”服务体系“1+2+6”模式深入人心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1-09-17


9月10日,市总工会在举办全市“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上透露,今年,市总工会配合湖北省总工会,倾力搭建“1+2+6”职工“双创”服务体系,聚集整合资源为职工“双创”项目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收到了良好成效。

市总工会搭建的职工“双创”服务体系“1+2+6”模式,即1个中心,为数据库;两大平台,为“工友杯”大赛和职

工众创空间;6 类企业专项服务,分别是企业调研、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科创服务、管理服务、合作服务。

今年,市总工会将更加侧重推动职工“双创”项目成果转化,分析了解职工“双创”项目企业的现状和发展,再根据他们不同的需求给予相应的服务。

此次以举办“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为抓手,多措并举促进职工双创项目落地落实,带动更多职工实现充分就业,努力形成“工友杯”“双创”大赛、“咸宁市职工众创空间”等品牌载体,成为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有力抓手,将在稳定和扩大职工就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和全市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市总工会将突出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激发创业创新创造热情,促进职工“双创”工作提档升级。(通讯员 谢众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