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赤壁餐饮界“能工巧匠”职工烹饪大赛同台竞技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9-14


为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推动赤壁市饮食服务健康发展,912日,由赤壁市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职工烹饪技能大赛暨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在赤壁师范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5家餐饮企业的20名厨艺高手同台竞技,大展身手,为大家奉献了精美的饕餮盛宴。

比赛颁奖现场

本次烹饪技能大赛旨在弘扬赤壁餐饮文化和赤壁菜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通过技艺比拼的形式,进一步促进赤壁旅游餐饮行业交流、提升厨师团队专业素养,将三国赤壁历史文化与美食文化融入精巧厨艺里,通过一道道精致的佳肴传承,让人们领略到赤壁不断创新融合的化内涵。

参赛选手签名现场

上午9点,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团队配合默契,选手动作娴熟,通过LED屏的同步传输投放,操作间里的烹饪情节尽收观众眼底,沸腾的高压锅,滚烫的靓汤,看起来很普通的黄瓜皮在厨师们眼里都像变了花样,他们有的翻炒,有的煮沸,有的清蒸,有的煎炸,一顿操作后,经过两轮比拼,展示台上呈现出一道道精致的菜品,极具赤壁特色的美味佳肴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比赛采用10分制,分别从色,香,味,形,养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从鱼汤到红烧肉,从海鲜到牛杂,评委们对每道菜认真品尝,打分谨慎。最终,来自金桥国际大酒店的茶香红酒牛肉、玉龙传说的神农本草鸡、老五酒店的老五肥肠以及龚嫂鱼糕的赤壁鱼糕分别获得一二三四等奖,他们将晋级咸宁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暨十大美食评选活动决赛。(通讯员 邱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