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6-17

6月15日,咸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运雄赴红牛维他命饮料(湖北)有限公司、新开元印刷厂调研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和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过程中,田运雄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职工收入情况、困难职工生活情况、疫情对企业运营产生的影响和劳动关系、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

田运雄强调,工会工作作为企业运行发展的重要部分,一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强化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最大限度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二是围绕企业发展作贡献。大力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专业知识班训,发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三是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娱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生活。四是大力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围绕当前职工队伍发展变化,加大维权帮扶工作,加大工资集体协商力度。工会干部要敢于发声,为职工说话办事,让职工与企业成为命运共同体。重点关心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就业、收入等问题,及时帮助和救助。扎实做好精准脱困解困工作,对符合困难职工条件的职工及时进行申报,建档立卡,给予帮助和扶持,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积极倡导爱心消费扶贫。市总工会将给予一定的补助,让企业职工能够参与其中。六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天天讲,加大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