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群策群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2-26

一大早,在咸银大厦、老工会业主微信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了,@“长江”,我要一板鸡蛋,@1204要胡萝卜2斤,@1303我要白菜苔、香菜、菠菜各一把。

咸银大厦、老工会小区属滨河和花坛两个社区的“三无”管理小区,也是咸宁市总工会网格包保小区。面对疫情的肆虐,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几十家住户,一百多人的平安就成了总工会党员干部的牵挂。为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运雄不顾声带息肉,声音嘶哑得说不出话,坚持亲自部署、督导小区值守工作,并多次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心全意当好全体住户的“守门员”和“服务员”。

为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从元月29日开始,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在咸银大厦、老工会小区门口值守。值班人员坚持每天电话回访,密切监测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为了做好“四类”人员的精准排查,总工会党员干部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多次入户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做好小区疫情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

为使小区居民能安心在家,工会党员干部尽心尽力为他们购物买药,做好心理安抚和疏导,协同社区建立业主微信管理群,号召小区党员以自愿报名的方式成立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为小区居民做好日常生活服务。

到目前为止,咸银大厦、老工会小区居民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市总工会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在抗“疫”战线上默默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与业主们守护相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共同守望春暖花开。(通讯员 汪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