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要闻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咸宁工会在行动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咸宁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决策部署,组织和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打赢疫情防控击战作为当前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扎实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击战。

    坚持冲锋战斗在一线。党组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准确将工作安排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和开展工作。统筹协调,精心筹划具体工作方案,落实保障措施,认真细致地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当好表率在一线。市总工会积极主动到企业一线、社区和职工中群众中,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及时解疑释惑,劝导群众服从安排,自觉加强防控措施。主动到滨河社区第一网格、学府社区、花坛社区工会小区做好重点对象的排查、流动人员的登记。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多方筹集资金133万元,到高新区厚福医疗、金士达等六家企业、公安民警、环卫工人、疾控中心、云南省援助咸宁医疗队、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河社区、学府社区、花坛社区和市中百、中商等工作人员集中地进行慰问,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主动联系协调和帮助贫困户,共同解决疫情防控中的生活困难。坚持工作“零”报告制度,按要求,主动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加强与社区信息对接,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坚持强化力量在一线。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市总工会领导带头宣传政策在一线,协调工作在一线,坚持执勤上岗在一线,入户摸排在一线,慰问职工在一线,努力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合理安排分片轮岗执勤。组织对全市工会干部和劳模疫情防控进行了摸排统计,组织党员做好本单位重点对象的排查、流动人员的登记;对居家观察对象的走访等疫情的监测工作;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深入思考和践行“我为疫情防控做了什么、能做什么”,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坚持关心关爱在一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支持和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送去组织的问候和温暖,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关心关爱病患、进行医学观察被采取隔离等措施的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联系,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配合治疗和观察,早日恢复身体健康。(市总工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