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劳模风采——杜雄军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2-11-21

坚守质量管理一线 为大众提供良心好药


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构建种植、科研、生产、营销完整产业链的福人药业,为通城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而福人药业得以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石——产品质量,离不开一支矢志质量惠民的技术骨干队伍。从事多年质量管理工作的杜雄军,正是这支队伍中突出的一位。今天的劳模风采,让我们一起去了解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技术主管杜雄军的故事。

1989年毕业于湖北省制药工业学校中药学专业的杜雄军,凭着对健康事业的钟情,对祖国国粹中医药文化的高度崇仰,一直致力于中医药产业。1998年在福人药业的感召下,加盟福人药业,从事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

“我主要的工作一是做好公司质量体系的设计及有效运行,二是产品工艺技术的研究,第三是车间、仓库、质量管理等工作业绩的考评。”杜雄军说。

为构建完整、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产品质量坚固的防线,他和团队成员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全员素质,让质量意识深入到每位员工心中。每年由他主讲的课时达到20多个,参训人员500余人次,严格遵守GMP已成为全体员工的高度自觉,贯彻到员工的行动中。

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李琼说:“我们公司这次筹备的中药饮片项目,特别是在工艺验证方面,杜经理带领我们全程跟踪,查阅资料,传授经验,摸索出最佳的工艺生产标准。”

GMP认证是制药企业的门槛。至今,福人药业接受新旧版本GMP要求,已经历了六次换证检查。随着新版药品管理法的出台,国家对药品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然而,杜雄军越是迎难而上,与团队群策群力,确保质量体系高效运行,更大程度保证产品质量,为质量惠民打好坚实基础。产品连续多年一次性合格率100%,先后被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诚信先进单位”,荣获咸宁市政府 “质量奖”、市政府“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福人药业主导产品金刚藤胶囊以稳定的质量和确切的疗效,赢得社会广泛口碑,多次获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并成为全国妇科用药十大品牌之一,为数千万女性送去了健康的福音。

“我认识杜雄军经理有24年了,他作为我们公司的质量负责人,在工作上严格执行国家、地方、行业的法律法规,在产品质量关方面,严格按照公司产品工艺执行。金刚藤提取的过程,加水量、精准的次数、蒸汽的压力,每一个工艺参数,他都要亲自去指导。”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室主任胡建国说。

作为一名职业化、专业化的中药制药工作者,杜雄军在抓好本职管理工作的同时,经常奔波在实验室、车间现场,与技术员深入探讨,甚至激烈争论。2021年,福人药业成立暖宫孕子胶囊质量标准提升项目小组,作为项目带头人,他从产品质量设计方面着手,开展产品药学研究。经过与团队长达数月的艰辛摸索,终于可以顺利采用先进的检验方法更好地控制产品质量,使产品品质有了提高,产品疗效得到了保障,为企业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

杜雄军在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药企业的制造者,我将传承中药传统文化为己任,把做好药、做良心药为我们的目标,让每一粒药片、每一滴药液,将健康的信息传递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