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桂乡楷模——刘 磊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5-25

一、个人成长经历

2006年进入红牛公司生产基地,担任配料岗位操作工一职,工作表现出色,被评为同年度“优秀员工”;2009年公司2期工程扩建,负责2期工程生产车间配料筹建工作,同时,带领2期配料团队获得2009年“优秀团队”及集团“优秀员工”;2010年主动向上级领导申请调入灌装岗位,通过“传帮带”解决班组灌装岗位技术能力较薄弱问题,同年评为咸宁市“劳动模范”及公司“优秀员工”;2011年通过竞争和努力,成为公司新增设的第1批工序质量巡检员,参与生产线产品质量管理工作;2012年公司3期工程扩建,竞聘上岗成为1名生产主管,通过1年的工作学习努力,把自己所在的班组打造成为了1支2014年全年无安全事故、无质量事故、无员工离职,各项经济指标生产基地排名第一的优秀团队,204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基层管理人员”称号,2015年被湖北省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二、技术攻关力量

2017年红牛维他命饮料(湖北)有限公司,接到集团通知生产基地试生产新品,新品对一个集团来说是上市的需要,面对新产品试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因为我们没有相关技术支持和设备调试经验,作为试生产车间的负责人的我压力巨大,一方面想办法攻关技术难题,另一方面解决团队成员对新产品的认识,在一方面制定相关作业文件。我开始对生产线的设备一个一个的去了解,如何将新产品在生产线保质、保量的生产下来,我与生产线操作人员一起对设备的工作原理一一攻破,制定相关作业标准,对车间的全体员工进行全员培训了解新产品,最终我们生产基地达到了生产新品的能力。2018年湖北生产基地单线生产新品1.2亿罐。同年我所负责的车间团队获“集团优秀团队”称号,个人由于对新产品生产有一定经验,被公司提名参与集团“优秀经验分享”的1员,把自己在生产新产品的经验在集团各生产基地进行分享,并得到集团及各基地领导好评。

三、团队管理方面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在团队管理方面主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路开展工作,严格准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考核标准来管理团队,约束团队成员。团队成员在分工协作方面,我把工作细分,责任到人,职责明确,并与绩效工资挂钩相结合,从严考核,使团队各项工作必须有章可循。例如:团队生产劳动率,产品质量,现场卫生,安全管理,单线生产率,单线产品质量工作有专项责任人负责。对于专项工作的责任人以“达标”和“不达标”方式考核。其他同事以“出色”、“一般”、“待改进”方式考核。经过个人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所带团队连续3年未流失一名员工,2015年团队获得集团“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8年团队获咸宁市“工人先锋号”称号,2019年团队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团队的工作成绩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个人也有幸代表团队参加咸宁市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的“道德讲堂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经验分享,并得到在场嘉宾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