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桂乡楷模——夏宁宏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5-26

夏宁宏坚持从严从实、苦干实干,从2010年10月借调到区委组织部,在组织科和调研科一干就是12年,履职尽责、无怨无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咸安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他严守纪律规矩,与同事互帮互助, 甘于平淡,默默奉献。心无旁骛干工作,精益求精搞调研是夏宁宏的工作常态。在担任组织科副科长期间,他从每一份报表做起,从每一份材料学起,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退职村干部补贴发放、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积极参与白茶社区“45666”工作法的提炼和推广,从一名组织工作“门外汉”逐步成长为“行家里手”。自2014年10月担任调研科科长以来,相继参与了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内集中教育材料撰写,积极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落实。2017年在协管组织科期间,他立足一线积极实践,全程参与支部主题党日经验的总结和宣传,对接中央媒体集中采访咸安,为咸安党建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始终坚持“生活围绕工作转”,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加点是常态。为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夏宁宏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总结实践经验,认真研究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尽心尽力。2013一2021年,他独自撰写或牵头负责的组织工作调研报告先后8次荣获省委组织部表彰,其中,全省一等奖1次、三等奖2次、优秀奖5次,“为街道扩权赋能、建立小区党支部、改革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机制”等建议,得到上级部门采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夏宁宏处处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深入单位包保联系的永安街道同心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与社区干部吃住在一起,积极做好卡口值守、物资发送、政策宣传、纠纷调处等工作,整整45天,坚守一线,没有回过家一天,助推同心路社区成功创建“无感染、无输出”社区。作为居住小区的党支部委员,夏宁宏全力协助小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带领小区党员大力开展红色物业覆盖、创文、走访慰问等活动,积极协调驻区单位加大资金、人员支持力度,提升小区治理水平。生活明朗节俭,家风和谐向上,是小区“正能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