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桂乡楷模——胡剑芳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05-26

她不是记者却胜似记者,采写并刊发的新闻报道数以千计;她不是汉子工作劲头更胜汉子,每天马不停蹄干在一线;她勤策划、勤采写、勤帮带,十年磨一剑,以不懈奋斗提高自己和通讯员队伍的 “四力”;为时代记录,为群众鼓呼,为咸安添彩,硬是从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带出了一支新闻铁军,抢占制高点,唱响主旋律,全区每年上国家、省级以上媒体600余篇次,市级媒体5000余篇次,美丽咸安的身影进报上网入台。她,就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剑芳。

为做到宣传有重点有亮点有看点,胡剑芳每月初要组织召开“8+X”新闻选题策划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拟出宣传重点,根据媒体点单选题,带着记者下一线采访,确保头版头条、重点报道和报道数量位居全市前列,不遗余力地把重要稿件推送到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不断提高咸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10年来,她白天采访,晚上加班加点写稿至深夜已是常态。市电视台记者夏晖说:“跟她一起下乡,倍感压力,活动完了她的稿子就写完了,又快又好。”战疫、战洪期间,她不顾安危,深入一线采写,累计写稿上千条,多条报道获领导肯定和群众点赞。2020年初疫情期间,她主动请战,担任疫情防控宣传组副组长,在70余天的战斗中,为了采写一线防控救治新闻,在缺乏防护的情况下,不顾安危,身先士卒,带领记者采写报道千余篇次,亲自采写120多条鲜活的抗疫报道在全国各地媒体推出,凝聚了抗疫力量。10年来,她采写和推送大小稿件6000余篇次,连续10年被咸宁日报评为优秀特约记者,被湖北日报评为模范(优秀)通讯员,作品《在都市与乡愁之间》《泼墨堆翠赏咸安》《红豆杉之恋》等分别获得湖北日报新闻一、二、三等奖,咸安区委宣传部于2015、2016、2017、2019年四次荣获湖北日报新闻报道先进单位。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何让咸安宣传形成气候,让广大通讯员乐意拿起手中的笔?“要送出去学,请人来讲。”在胡剑芳的主动对接下,先后派百余名通讯员到湖北日报、咸宁日报、市委宣传部等地学习;每年举办咸安区通讯员培训班、骨干通讯员采风座谈活动,请省市新闻专家讲课,她将自己写作心得做成课件与通讯员共享,为全区通讯员树立了信心和榜样。无论是报道质量还是流量稳居全市前列。郑奎等70余名优秀通讯员被市区各单位提拔重用。在温泉街道南昌路社区任“第一书记”期间,胡剑芳采取以宣传为主,凝神聚气,不断宣传打造探索社区基层治理亮点,南昌路社区因此获得领导关注,解决很多难题,从而成功摘帽,一跃为全市全区社区综合工作亮点品牌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