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在历练中担当 在尽责中成长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19-11-28

在历练中担当,在尽责中成长。我是周斌,现任咸安区分公司包裹快递部经理,参加工作27年,先后在投递、保卫、营业、业务管理、营销等岗位工作,一直以来,我始终坚守初心,在多个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多年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全省‘双11’旺季快递包裹劳动竞赛中荣获‘优秀营销个人’,2018年荣获全市“优秀营销员”和“同向同行、赢战双11”竞赛活动“优秀营销个人”。我干工作,也没有什么大道理,总结起来就是三个“求”。

第一个求,是工作求“实”,知行合一强本领。1996年,我还是一名投递员,那年的冬天,咸宁的雪下得非常大,为保证党报党刊和邮件时效,我克服恶劣天气坚持投递,当我推着被冰雪冻结的自行车将报纸送到水利局领导办公桌前时,水利局领导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知道,这是我的使命。2004年,我调到保卫科工作,白天解款和巡查网点安全,夜间值守金库。一天网点上报厅堂有可疑抢劫人员,我立即奔赴网点,在网点人员和客户的配合下,将可疑人员抓获,此事被《咸宁日报》进行报道。我知道,这是我的职责。2011年,集团、省公司领导赴咸宁调研,时任中心支局长的我,带领全体员工做好窗口规范,从环境卫生到着装礼仪,从服务规范到热情讲解,获得了领导的赞许。我知道,这是我的担当。2013年,我正式加盟咸宁邮政包快团队,为尽快熟悉业务,在金梅局长的引导与鞭策下,经常学习研究业务到深夜,业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我见证了咸宁包快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每每看到业务增长,我知道,我参与过、努力过。

第二个求,是发展求“快”,立足岗位勇争先。2017年,市公司机构改革,我调入咸安包裹快递部,在区公司领导信任下,我迅速整合咸安包快团队,打造了以徐佳、李辉等为主力,集营销、揽收、客服为一体的“夺包奇兵”团队,随后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2019年,担任包裹快递部经理的我面对大客户业务暂停和收入流失43%的困境,我带领包快团队走遍了咸安的大街小巷,几个工业园区更是我们重点走访的对象,通过多轮次的走访,深挖本地市场,制定营销优惠方案,对存量客户提量发展,同时加大对网点标快业务的培训和督办力度,先后开发日发件量千件客户3家,百件客户3家,存量客户提档升级2家,标快业务较年初实现翻倍增长,有效扭转了收入负增长的局面。10月份已完成包快收入580万,收入规模保持全市领先。

今年“双十一”,集团公司实行“不限流、不限量”,我提前一个月与卓创图书电商对接,锁定日2万件的发件意向, 11月10日至14日,4天揽收量近9万件,实现收入26万元,提前3天完成计划,收入规模领跑全市。今年的“双十一”业务量的激增,工作量成倍增长,晚上12点以后回家是家常便饭,在鄂高上高三的儿子说:“我至少一周没有见到我爸了,每天我睡觉了他还没有回家,天不亮他就又上班去了,我这个‘假爸爸’估计是卖给单位了吧!”长期以来,对工作的投入,让我对家人也多了一分愧疚。

第三个求,是营销求“广”,用心服务创佳绩。在发展客户和服务客户时,我始终坚持把客户的事当自己的事,对客户以诚相待,与客户成为朋友,促进业务协同和共赢发展,我始终坚信,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商机。日上贸易自2013年与邮政合作,初期为家庭式作坊每日仅发件20余单,我坚持在每日上门收件时,与客户交心,探讨业务发展趋势,最终促成客户把仓库从上海迁回咸宁,并注册公司扩大规模,现如今已发展成为日发国际邮件200件以上的优质客户,在随后的客户维护中还开发了思乡月、工资代发等业务。荷田田仓储中心是一家图书电商大客户,临近年关,看到客户为兑换红包新币犯愁,我立即想办法为客户兑换好新币,并送上邮政专属红包,客户一再感谢,随后又解决客户仓储离市区银行较远,员工工资发放不方便的困扰,成功推介代发工资业务,开卡80余张。

在工作之余,我爱好体育运动,跑步、羽毛球、气排球都是我的最爱,我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7年全市邮政职工“创客引领 快乐生活”羽毛球比赛中荣获男子单打(40岁以上)第三名,在今年市公司首届员工羽毛球比赛中荣获男子单打第二名,在市分公司第二届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人们总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啊,平凡的你我,只要扎扎实实、爱岗较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也一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人生的辉煌。在今后的道路中,我将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身,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行业国家队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