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时代风采

有心就会有客户

来源:嘉鱼县总工会 时间:2019-11-28

我是嘉鱼县邮政分公司鱼岳支局的理财经理周慧。今天,我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邮政的热爱与执着。

2011年我有幸进入咸宁邮政大家庭,成为一名普通的营业员,在随后8年的时间里,从事过营业员、综合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岗位。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先后荣获“湖北省邮政企业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全市邮政女职工先进个人”、“服务明星”等荣誉。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上,我得到了很多锻炼,学会了很多知识,特别是两年多的理财经理职务让我积累了不少知识和经验,今天能够有机会把我在工作中的心得和大家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理财经理,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最真诚最舒适的服务,平常做个有心人,深度挖掘每一位有价值的客户,对每一位潜在客户做好跟踪服务,对每一位老客户做好日常维护。我始终相信:有心,就会有客户。

在邮政企业工作的时间里,我形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对每一个接触过的客户,我都会努力去获取他们的一些信息,然后一一记在本子上,就算当时不能获取全面的信息,我也会牢牢记住客户的外貌特征,在下次遇见时再通过和客户交流获取一些有价值的信息。特别是有价值的客户我只要与客户交流过一次,不管在哪里相遇,我都会记得当时办理过什么业务,习惯性的做好记录,留下联系方式,一旦网点里有什么活动时,我会及时告知他们。

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我在大厅协助分流客户,一位行色匆匆的客户引起了我的注意,经了解知道客户是来缴纳社保的,主要业务都不在我们邮政办理业务,没曾想今天排队的人这么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赶忙倒了杯热茶引导客户到贵宾室坐下,通过拉家常得知客户是做生意的,平时比较忙,听到这里我便主动找客户要了电话,客户很谨慎,当时就笑着拒绝了,我没有放弃也笑着说道:您先加我个微信吧!下次办理业务提前和我预约会节省您不少时间呢!看着客户不好意思的表情,勉强互加了微信。闲聊间客户的号也到了,很快办完业务便离开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客户很少来我们网点办理业务,闲时我只能通过微信聊聊天,推送一些活动信息和金融小贴士增加下感情。2018年底临近开门红了,我如往常一样给客户推荐了当时热售的银保产品,客户第一时间并没有给予回应,过了几日一天上午,客户竟主动发消息找我要了电话号码,说要我帮她预约办理一笔业务,我满口答应并在厅堂等她,原来客户在他行有一笔存款到期了,由于前期的基础建联,客户主动将农行的260万资金提前转入我行。在2019年保险开门红抢售中,成功抢获全市保险首卖第一大单260万!

客户就是这样,你真诚地对待他,他就会真诚地对待你,你用心的记住了每一位客户,就会一定能有所回报。今年上半年,支局的一个白金客户因周转需要,要将80万元钱转到农商行,劝说了半天,无奈之下眼看着客户把钱转走了。看着这么一大笔钱就这样留失了,我心里很着急!于是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客户拉回来。虽然客户把钱取走了,但是信息还在,我还是按照平常一样把客户当作大客户进行维护,生日到了,发个短信祝福;节日到了,也发个祝福语;新的理财产品出来了,也发个短信告知;邮政有什么活动了,也打个电话邀请他来参加。开始用户也没什么回应,只是说以后有钱还是存到邮政来。端午节前一天,我想到了这个客户,心想客户既然有80万能存,说不定半年过去了客户已经赚了一些钱,手头总会有些资金把。于是我把单位回馈大客户的咸皮蛋留下一份,打电话让客户来拿,说这是我们邮政回馈老客户的,客户就说钱取走了,不要。下班后,我还是主动给客户送过去了,当时他非常不好意思,又有点感动,我就跟他说:“你曾经是我们邮政的白金客户,这点礼品不算什么,我们邮政对像你这样的客户都是有专人服务的,希望您生意赚了钱后,还关照下我们的业务”。

两个星期后的一个下午,这个客户突然找到我说,他把农商行61万钱的卡拿来了,要转到邮政来。当时我心里很高兴,心想,付出还是有回报的。客户感慨的说道“你们的服务确实好,以后我还是到你们这办业务”。经过大半年的积累,这位客户流失的80万又存回来了。平时网点里开展理财沙龙、客户答谢会等活动,我都会邀请他来参加,对于我推介的一些产品,他都很乐于去了解和尝试,为此我非常感动。

工作者是美丽的,奉献者是快乐的。我目前所在的鱼岳支局是一个温馨的大集体,让我感到很骄傲的是我所在的团队都很信任我,遇到难搞定的客户,她们都会转介到我这里;不管业务发展碰到什么困难只要有她们,我就有信心。也因为这种信任感,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更有动力。从这个大家庭里,我读懂了什么叫忠诚执着;什么叫乐观向上;什么叫爱岗敬业;什么叫无私奉献。

当我用专业的知识、规范得体的语言、甜美的笑容、端庄的仪表,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时,用户的那一声:“谢谢,以后有业务我还过来找你”,给予我的不只是感动,还有鼓励。很多客户每次过来办理业务时只认准我的那种信任感,让我感到有一种存在感,同时也更增加了一份责任感。

奋进的道路没有尽头,邮政服务提升的探索也没有终点!我踏入社会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在邮政企业所得到的锻炼却不少。在这个温馨如家的集体里,领导的关怀与鼓励、同事们的帮助与支持、团队的精神与氛围,加快了我的成长。我知道,路还很长,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更有许多缺点和不足需要我不断地改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专业的技能,为咸宁邮政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