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通城县“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3-05-26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5月23日,通城县总工会与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县总工会、司法局、县律师事务所和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新龙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会+司法+人社+N”的调解模式,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满足农民工多元化公益法律服务要求,才能有效地应对农民工维权保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推动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要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聚焦劳动保障权益的需求和难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履行工会组织职责和使命。

随后,县律师事务所鄂晓红律师就《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案例进行了授课,引导工友们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法治观念。

下一步,通城县总工会和司法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和其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工场所,开展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创新法律服务形式,拓宽依法维权渠道,切实维护职工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毛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