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5-19

5月18日,咸宁市总工会联合咸安区总工会、温泉街道十六潭社区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为主题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对美团小哥、商场信息员等新业态劳动者进行普法宣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青松到会致词,咸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晏鹏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咸宁市总工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工会法》、《工会法释义》、《民法典》等维护农民工权益、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书籍300余册,并邀请专业律师和劳动争议调解员在活动现场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组织领导,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持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为增强广大劳动者法治获得感、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