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市总工会深入通山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通山县总工会 时间:2023-05-05

4月28日,咸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诚一行深入通山县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法院+工会”工作调研,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昌然、副主席徐烽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就近两年通山“法院+工会”、集体协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对2023年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法院+工会”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建议与法院加强沟通,畅通工作渠道,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劳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率。二是集体协商工作要加强企业工会干部的业务培训,做好宣传引导。同时要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落实好职工代表对集体协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监督权。三是建立劳动领域信息员队伍,重点关注规模企业、新就业形态企业(行业)等相关单位涉及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维护,及时发现和掌握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做好矛盾调处疏导,及时妥善处理。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通山县物流园(货车司机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工会组织建设和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严格按照市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部署,深化推进县总工会权益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成效。(通讯员 罗群芳 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