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咸宁市总工会赴赤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调研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3-04-26

日前,咸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诚一行来我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法院+工会”工作调研,赤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省集体协商典型培育能级单位湖北万通源汽车服务集团、咸宁市工资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单位赤壁市汇泉家政公司调研座谈。两家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职工思想、工会建设、能级工资集体合同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纷纷表示: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仅建立了企业健全体现技能价值激励导向的薪酬分配制度,而且还激发了技能人才工作热情,对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发挥了助力作用,从而实现企业与职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调研组一行对赤壁“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诚强调,深刻认识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广大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蓄水池”和“稳定器”,推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讼调解,是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的有力手段,在工作中,我们要积极探索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权益保护的新问题、新情况,在贯彻落实好现行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其他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政策、服务、社会保障、劳动安全等方面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使企业用工行为更加规范。(通讯员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