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来通城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3-04-25

4月19日,咸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诚一行到通城调研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法院+工会”等工作,通城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熊颖、副主席方贵良、集体协商指导员金亚斌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通城县总工会召开权益保障工作座谈会。县总工会负责人就通城县“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县总工会的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诉求、分析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对策;二是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他们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社会的责任感。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了解快递行业发展、快递员的收入待遇、工作时间、保险缴纳等方面情况,倾听邮政快递公司负责人对工会权益保障和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意见,并就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探讨,切实维护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工会凝聚力。(通讯员 毛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