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县总工会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工作

来源:通山县总工会 时间:2023-04-20
    近日,县总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专班一行深入我县奔阳运输、路路通养护工程等2家省级和武钢森泰、泰安保安、三新供电等3家市级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单位调研指导集体协商工作。

工作专班每到一家企业,就重点围绕集体协商的代表产生、协商准备、议题确定、协商过程、审议通过、审查备案等工作全程进行了一系列专业指导,热情上门服务,细心解答问题,为各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夯实了基础。

“感谢县总工会的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期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各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集体协商工作标准流程开展好相关工作,进一步维护好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近年来,为促进我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突出重点,县总工会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履行工会职能的重要举措,从源头抓起,着力在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中培育一批工资集体协商典型示范企业,首批确定了2个省级、3个市级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单位。

通过此次调研,县总工会全面掌握了相关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实际情况,并相应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今后,集体协商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强督导各企业持续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开展,严格遵守集体协商标准和要求,加快我县集体协商典型培育工作,做好全程参与、全面指导、全方位服务,真正发挥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罗群芳 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