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真情关爱女职工 健康讲座暖人心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3-03-09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做细做实工会服务女职工工作,3月6日上午,通城县总工会在县开发区平安电工二楼礼堂举办了以"女性健康保护"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特邀通城县医院妇科主任胡金甫授课,让广大女职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学习科学生活方式,引领健康生活。平安公司以及开发区部分企业女职工、县多家单位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县总工会副主席胡雅敏参加并主持培训。

讲座中,胡金甫首先指出了吸烟、酗酒、熬夜、久坐、压力大等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严重危害。通过列举实实在在的数据和指标,用非常直观形象的方式,让女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帮助女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随后,胡主任又向女职工介绍了包括女性生理及心理健康的主题知识。以其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长期实践的临床经验、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讲授内容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胡雅敏对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表示肯定。她指出,各级工会要积极发挥好关爱女职工的作用,多为女职工服务和代言,提高女职工的社会地位。要努力争做新时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女性,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应对各种挑战。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正确引导女职工树立科学预防疾病和健康科学生活的理念,活动受到广大女职工的一致欢迎。

活动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平安集团博物馆。(通讯员 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