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咸安:普法进车间 女工学维权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23-03-07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女性劳动者,帮助解决女性劳动者关注的现实问题,3月3日,咸安区总工会在湖北广绅电器开展维权普法讲座,将法律知识送到车间一线,让维权意识根植女职工心头。

本次讲座邀请周雪梅律师为女职工普及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周律师通过法律条款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中的优良家风、婚姻关系、夫妻财产、共同债务等知识进行了详细阐释,引导她们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在现场提问环节,女职工就家庭暴力、婚前财产、子女抚养权等关心的问题与律师进行了互动。区总工会还为一线女职工发放维权手册。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自己在家庭、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

湖北广绅电器女职工陈露面向镜头笑着说:“以前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我们可能会沉默或者隐忍。经过今天咸安区总工会的维权普法活动,如果再遇到这种不平等的待遇,我们一定会拿起法律的武器,坚决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女职工对维权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率和覆盖率,今后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提高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李卫东 赵颖 徐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