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咸宁市快递行业开展集体协商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2-12-12

为构建咸宁市快递行业和谐劳动关系,规范企业用工,切实维护快递行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于 12 月 8 日上午在市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签订咸宁市快递行业 2023 年集体协商合同。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李勇,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刘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赵和平到会指导。

协商会议前,咸宁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阮恢水向在座的近 30 名职工代表报告了 2022 年集体合同执行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会员企业积极履行集体协商条款,按照合同条款的要求,充分保障职工权益,完成 2022 年集体合同的履行。

快递行业职工方代表及企业方代表,就2023 年集体合同,围绕职工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安全卫生防护、社会保险和福利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展开协商。经双方充分协商和确认,达成了行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各会员企业不得拖欠职工工资,工资必须当月结清;快递员每天工作时长不超过 8 小时;为保障快递员的身体健康,各会员企业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提供必要的防暑防寒用品和免费的安全培训;各会员单位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和人身意外商业保险等条款。

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李勇、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阮恢水代表双方签订了 2023 年咸宁市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合同。(通讯员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