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咸安区总工会悉心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22-10-12

9月29日,咸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湖北健翔生物制约有限公司,悉心指导该公司开展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助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

“经过公司方和员工方双方代表的充分讨论协商,湖北健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七个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当天下午4时,随着咸安区总工会维权部主任李启辉的话音落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悉,在咸安区总工会的指导帮助下,该公司此次集体协商取得了一定成效,即职工岗位补贴标准,公司给予职工每月200元的全勤奖,生产岗位中夜班补贴标准分别为中班每天30元、夜班每天60元,安保人员夜班补贴标准每天15元;统一明确规范休息休假制度,2021年放开二孩政策开始执行产假158天,男员工陪护假15天;节假日休息时间,按国家规定标准统一规范节假日休息时间。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位于咸安经济开发区兴宁路,是由深圳星银医药有限公司、深圳市健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有职工162人,是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几年来,该公司工会始终把关心职工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是职工心目中的“娘家”。

当天,在咸安区总工会的悉心指导下,该公司广泛开展集体协商,构建了企业和职工之间友好的沟通协商机制,进一步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葛建伟 黄希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