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通城县总工会指导“美团外卖”签订集体合同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2-10-16

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10月12日,通城县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前往鼎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城分公司(美团外卖)指导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进行协商,并形成合同草案。

会上,职企双方协商代表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主要围绕工资报酬、劳动时间、职工福利待遇、工伤保险等职工关切的问题开展讨论,双方协商代表经过商榷后,就上述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在会上表决通过并签订了集体合同。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后,合同全部资料将按规定上报县人社局依法审查备案后执行。

县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方贵良表示,本次集体协商为企业与职工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充分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中入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不断完善、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全面展开,从而更有效地帮助从业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感受“娘家人”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