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通山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通山县总工会 时间:2022-11-06

为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建立企业和职工利益共享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月27日,在咸宁市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通山县快递行业 2022年集体协商会在县物流局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介绍了通山县快递行业基本情况;快递行业企业方协商代表、职工方协商代表就企业用工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安全、社会保险和福利、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等内容展开了协商讨论,分别结合双方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双方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了集体协商合同。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昌然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举措,切实确保集体协商合同的有效履行;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职工群众的主人翁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在新的起点上勇挑重担,在新的征程中争创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埋头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谱写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罗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