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崇阳县快递行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来源:崇阳县总工会 时间:2022-11-06

为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推动集体协商创新发展,11月1日下午,崇阳县快递行业在邮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栋,维权服务部部长曾雄,县快递行业联合会负责人,邮政公司、创轩公司、顺丰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快递行业联合会负责人介绍了行业整体情况和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邮政、创轩、顺丰公司分别就本公司发展情况与劳动者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企业方与职工方代表就当前企业和职工最关切的内容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共商职工权益保障,双方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保险和福利等议题达成共识,共同签订《2022年崇阳县快递行业集体合同》。通过此次协商会,双方充分沟通,相互理解,使得企业方和职工方的关系更为融洽。

下一步,崇阳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督促全县重点企业、行业,促进各级建会企业集体协商程序更加规范,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讯员 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