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通城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2-09-08

9月6日,通城县快递行业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汉强,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罗小虎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通城县快递行业工会第一届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谢先力、龚进良分别当选为通城县快递行业工会第一届联合会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据悉,本次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了韵达、极兔、顺丰、圆通、申通、邮政、京东等7家企业,新发展会员500多人。

黄汉强要求,通城县总工会要采取平台企业“单独建”、龙头企业“牵头建”、借助行业力量“推动建”等有效方式,建设一批县级、市级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样板。要充分运用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工作平台,方便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要以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工作途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创造工作亮点、形成工作特色,为我市新业态工会工作“先行先试”,提供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下一步,通城县总工会将以货车驾驶员、快餐配送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为重点,积极推动灵活就业人群入会,打造新业态就业群体工会工作阵地。协调有关部门组织职工开展职业培训、劳动竞赛、权益保障等服务。选树行业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了解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谢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