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通城县首家“饿了么”送餐企业签订集体合同

来源:通城县总工会 时间:2022-09-05

9月2日上午,通城县光速外卖配送中心“饿了么”集体协商会在县总工会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企业和职工方各三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金亚斌主持。县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方贵良、维权服务部部长黄斌来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代表在平等的基础上,根据《要约书》提出的议题,主要围绕职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节假日工资、加班加点工资、工龄工资、高低温补贴、安全卫生、特殊权益保护等职工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双方代表经过协商后,就上述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首席代表在《协商会议纪录》上签字,待经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后形成正式的《合同》文本,送人社部门审核鉴证后予以公示履行。

最后,方贵良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网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家政服务员等新型就业形态的劳动者,已成为一支日益壮大的产业大军,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传统的企业职工相比,存在着工作生活不稳定、用工管理不规范、劳动关系不明确、劳动保护法规不完善,给工会组织的维权服务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今天通城光速外卖配送中心的集体协商,是我县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的第一次尝试,为我县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提供了实践场所,积累了宝贵经验。通城县总工会将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企业集体协商,特别是新业态企业、平台企业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毛宇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