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崇阳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实现“开门红”

来源:崇阳县总工会 时间:2022-08-03

近日,崇阳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实现“开门红”。

收到法院案件委派后,工会迅速行动,当天就委派调解员熟悉卷宗了解事情经过,并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案件调解。通过调解员“情理法”的劝说以及劳动政策的讲解,双方当事人均愿意接受调解。次日,在调解员的调解下,用工方不仅同意支付应由用人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险费,还同意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因工致残后续治疗等经济补偿。劳动者也自愿放弃了其他诉讼请求。最后双方申请得到崇阳县人民法院司法确认,纠纷得以圆满解决。这起劳动争议案件,从办公室正式受理到成功调解没有超过一周,高效、有效、专业的调解得到了劳资双方当事人的肯定。

据悉,今年7月25日,崇阳县总工会正式挂牌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开启了崇阳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新模式。截至目前,该办公室共接受劳动争议调解案件两起,成功调解一起,一起案件正在调解之中。

下一步,崇阳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办公室将继续深化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好“法院+工会”的协作优势,将其作为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突破口,和谐化解劳资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程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