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崇阳县总工会到咸安区考察交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

来源:崇阳县总工会 时间:2022-07-29

7月26日,崇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成兵一行到咸安区总工会考察交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

咸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晏鹏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咸安区总工会在劳动争议案件受理和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就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探索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孙成兵一行参观了咸安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翻阅了调解案卷等档案资料,全面深入了解咸安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咸安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经验足、亮点多,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带回去,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思维,进一步规范调解程序,提高矛盾化解能力,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功能,积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企业与职工双赢,共同为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程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