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崇阳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协商工作

来源:崇阳县总工会 时间:2022-07-25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新就业形态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7月25日上午,县总工会集体协商专班到美团外卖崇阳运营中心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会议由行政方首席代表解读了《集体合同》草案,随后,职工方首席代表针对方案进行提问,行政方对诉求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就工资比例调整、福利待遇等议题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该合同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劳动报酬、绩效奖金、休息休假时间、劳动安全卫生及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合法权益,会议先后在轻松、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新就业形态领域持续推动深化行业集体协商,积极支持和指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企业、行业开展集体协商,健全协商机制、创新协商模式,围绕职工普遍关心的事项签订集体合同,明确用工规范和劳动标准,促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和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讯员 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