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崇阳县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来源:崇阳县总工会 时间:2022-05-30

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5月27日,崇阳县总工会来到湖北帮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 “美好生活 · 民法典相伴”法治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潘盼盼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司法解释和重点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宣讲,帮助企业职工防范法律风险。

在答疑环节,针对职工提出的劳动用工、民间借贷等相关问题,潘律师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很多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此外,崇阳县总工会还通过线上推送普法宣传内容、线下开展普法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美好生活 ·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截至目前,共计向职工群众发放《民法典 与生活同行》法治漫画手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等资料5000余份。(通讯员 程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