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咸宁市总工会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时间:2021-06-21


近些年来,咸宁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行动,加大对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力度,扩大对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和新业态就业人员的覆盖面,小微企业的建会率逐年提高。在加强组建工作的同时,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先交后返的政策宣传,让广大小微企业既树立依法缴费观念,又享受到国家的政策扶持。

据统计,市总工会已连续三年实施小微企业的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工会经费的返还力度和覆盖面逐年加大,2018年,实施工会经费返还的小微企业23家,返还金额9.28万元;201940家,返还金额22.86万元;2020年增长到346家,返还金额331.92万元。三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对小微企业上缴的工会经费364.06万元进行了返还,政策惠及409家企业。(通讯员 李晓惠)